缚遥

【加勒比海盗剧情向同人】亚特兰蒂斯的秘密 第二十五章


    第二十五章 异教徒


    —— “五月未央,好鸟相鸣。

       玫瑰与蓟,交织成海。

       美丽的阿伦娜,大海的情人。

       在那片穗花灿烂的田野深处,

       死去了又被埋葬。

       桂皮小舟,勇敢水手。

       翠绿宝石,年轻姑娘。

       美丽的阿伦娜,大海的情人。

       在那片穗花灿烂的田野深处,

       她从未停止歌唱。”


       ......


     这个热带小岛目测面积比我和杰克流落的那座要大得多,生长的植物也异常的高大茂密——树木粗大的枝干足足需要两个人才能环住,宽大的叶片与下垂的藤蔓错落交织,形成了一顶天然的大伞;相对低矮的草苔接连不断地挠着每个人的脚踝,还伴随着阴凉树林中特有的潮湿感。


      炽热的日光被滤为一股柔和的蓝,丝丝缕缕,薄膜似的覆在植物的枝叶上。耳边只有并不悦耳的虫鸣,在这里行进确实不算舒适。


      我边走边阅读着线索之一的卷轴,里面的民谣正将不为人知的故事娓娓道来。不难猜测,其中提到的翠绿宝石,便是我们要寻找的雷欧石。


      传说它是荷莱女神在诸神战争中碎裂的部分魂魄,而在记载中,虽然隐约提到它有改变时间的力量,但从字里行间透露出的诡秘意味可以看出它并不被人待见,甚至有厄运之石的名号。


     杰克和玛丽在前面探路,我一脚深一脚浅地行走在热带草木间,和船员一同跟在他们身后。 


      “听说这里很久以前是个村庄,受神的庇佑。”身后讲故事般地叙述着的声音引起了我的注意,“后来一个水手误打误撞进入了这里,接着整个村庄就人间蒸发了似的,从村民到家养的牲..口全都消失得无影无踪,一点存在的痕迹都没有留下。”


      “据说是那个外来者动了不该动的东西,去复活他的情人了,所以他们受到了神的惩罚,人在一夜之间就死.光.了。”


     虽然这个描述和民谣里的十分相像,但凑到船员里听故事的我总感觉哪里不对劲。


      “如果无人生还的话,那这些传说又是怎么来的?”


     我突然的随口的一问让刚刚听故事的人通通愣了一下,思考了片刻便也不纠结于这奇怪的故事,把注意力放到别处去了。


      那个讲故事的人却丝毫不觉得尴尬,也不准备解释。他突然来到我的身边,跟我攀起话来。


      “嘿,小妞,听说你是个贵族小姐?”


      本准备去前面找杰克的我被问得一愣,反应了一下才想起来这个好像是我编的身份。


      “呃,对。”


      莫名的警惕让我上下打量了一下那人,他看着不算年轻,头发胡乱地编成几股,虽然有一圈大胡子,但看起来还是比其它船员要干净一些,应该是刚跟随玛丽不久吧。


      “你和船长是什么关系?”


      他继续自来熟地追问。


      “...算朋友吧。”


      “哦,我叫摩戈。”那人盯得我有点发毛,“你还会游泳?”


      “嗯,我们的庄园就在海边,我的表哥时常会带我去那,随便教我一些出海的技能。”


      看来这人刚刚注意到我和杰克落海和上岛了,眼见再聊下去要露馅了,我推脱着赶紧快走了两步,那人却依然保持着离我不远不近的距离走着。


      还没等我甩掉这个奇怪的人,前面行进的队伍突然一滞。这时的我们已经穿过了茂密的丛林,来到一座在岛的边缘就能够一眼望到的高耸石山前。


     向前凑了凑的我也发现了他们停下的原因:比我半个人还高的石头爬满了青苔,围着圈摆成了许多诡异的圆环,规律地分布在石山周围;对人来说太过巨大的石质阶梯向上延伸,令人升起一种无可名状的敬畏感。


     难道这里真的有过人迹...?


     不,这过于巨大和突兀的一切都并不是为了方便人而建造的。眼前这一切让我第一次感到或许真的有所谓神祗的存在,并且还离我们如此之近。


     随着玛丽一声令下,大家虽然有些犹豫,但依然沿着原定路线沿着石质阶梯向上寻去,没过多久,就在半山腰的地方发现了一个洞穴。


     火把应时亮起,跟着大家走进黑暗的我举着一束橘色的光芒,不经意间向旁一挥,却照应出了洞穴壁上深深浅浅的图案。


      上面是一些扭曲但看得出人形的东西,但它们形体巨大,在图案中与海中的鲸鱼共舞。我沿着墙壁边走边看,发现这些看似原始的图画其实是有顺序的,虽然有些意义不明,但最后应该是终结于一场战斗,接着一堆碎片一样的东西掉入大海。


    “这是诸神之战的情形。”


    那个奇怪的摩戈的声音冷不丁在我耳边响起,吓了一跳的我下意识往旁边躲开,似乎不小心触到了墙上一块晃动的石头。


     接着,发现前面没路了正在东找西找的玛丽和杰克感到脚下一阵震动,还没等反应就脚下一空,顺着一条甬道滑了下去。蝙蝠从未知的黑暗中一涌而出,我们似乎掉到了另一个洞穴里。


    还没等我挥开飞扬的灰尘,眼前的场景便已引发了大部分人的惊叫——我们正身处在堆积成山的金子和色泽靓丽的宝石之间,再往前便是一条低矮的石桥,向一个四面环水,发着潮湿气息的巨大荧光洞穴延伸而去。


     就是这里了!书上和图上都记载的地方!


     也就是说,马上就能拿到那颗传说中的石头,解开我究竟是谁的秘密了!


     激动使我的心脏开始砰砰乱跳。然而,还没等我惊喜的环顾这应接不暇的一切,单只看向的洞穴中央却发现应该放置那颗雷欧石的平台空空如也,水里浸泡的几具尸体也实实在在地证明了“有人造访过了”这一点。


    “啊...还是被人抢先了一步,看样子还是不久之前的。”


    最先反应过来的杰克挑了些金色的首饰挂在身上,绕过紧握双拳愣住的玛丽,走到桥上小心翼翼地用一根挂满各色宝石的权杖将水中带着笠帽穿着奇怪的尸体翻了个面。


    “哦,真眼熟,我大概知道是谁了。”


    大起大落的心情让我也与玛丽一样怔住,而身旁人突然抽出匕首准备向前刺去的动作硬生生将恍惚的我拉了回来。


    “玛丽小心!”


    听到响声的一瞬玛丽便边回头边向旁边躲开,那人也似乎早有预料,他反手抓住了毫无防备的我,将匕首无情地架在了我的脖颈之上。


    刀刃冰凉的触感掠过我的皮肤,拿着我威胁玛丽等人的就是刚刚搭话的摩戈。


    ???这是在干什么??


     “让我来当船长。”比我高半个头的叛徒摩戈抓着我的肩膀,拿我当人质的同时将匕首往我的脖子前送了送,“你最好听话一点,不然我会先杀了她,再杀了你。”


    “你想怎么样?”


    玛丽面不改色,挑眉问道。同时,她也跟杰克和我进行了激烈的眼神交流,发现这事确实没在我们的预料之内。 

   

    “这里的宝藏已经够我们花的了,船员们。”摩戈大声宣扬着自己的歪念,振振有词道,“我们不该再花时间去找那个被诅咒的东西,不该再被一个女人呼来喝去。”


    被劫持着的我回想着刚刚他的举动,估计着这是他早就开始盘算着一场叛变——先是洗脑船员,接着确认我的身份,跟我走得很近,以便把看似最柔弱的我当做人质,逼玛丽妥协来独吞这里的宝藏。


    真是...大意了。


    “哦,如果你是想拿她当人质,或许你能行行好把刀拿远一点。”站我对面的杰克灵机一动,对我眨了眨眼,开始了他的表演,“看,我可怜的表妹都快喘不过气了。”


    见我似乎真的手无缚鸡之力的模样,自以为胜券在握摩戈将刀稍微挪了挪,身体也没那么紧绷了。而就在他松懈的一瞬,我用手肘快速地撞向了他的肩膀,接着双手用力一掰,将他的胳膊折到了背后,只听咔嚓一声,匕首也应声落地。


    接着,玛丽示意两个高大的船员将他按住,闹剧便这样快速地收了场。


   被我扭过胳膊的摩戈显然十分震惊,他千算万算也没算到这个“贵族小姐”居然能做出有效的反抗。然而即使被制服在地,他仍然挣扎着嘴硬,叫喊着试图扭转船员的立场。


   “你这个该死的狡猾女人...放开我,你们如果敢动那块石头,你们也将会受到严厉的惩罚!小心,到时候伟大的‘混沌’降临,你们一个都跑不了....”


   这都什么乱七八糟的...这个人是不是精神出了点什么问题。


   好奇他来历的我向玛丽信任的其中一个高大船员询问。


    “这个该死的叛徒是不久前从靠近法国的一个小城镇来的。”那人一边摁着叛徒,一边回答我,“喜欢讲故事,神神叨叨的,是个异教徒,好像信仰着一个不为人知的混沌之神。” 


    混沌之神...?


    结合他说的诸神之战,突然觉得这人有些利用价值的我想提议将他抓回去好好问问,而摩戈或许是因为太过自大,还在一点求生欲没有地挑衅拿着枪对着他的玛丽。


    “哈哈哈哈,你就是个连枪都拿不稳的女人,你敢....”


    等...!


    还没等我阻止,玛丽的枪口便已经冒出了黑烟。枪响时我赶紧捂住了旁边亚什的眼睛,后者却毫不在意般地将我的手扒拉开来。


    “我敢。”收枪时玛丽依然冷漠,但手却有轻微颤抖。或许她也有别的打算,但只有这样做才能以女人的身份立稳一个船长之位,“相信这个叛徒的话,不想跟我走的就自己留在岛上。”


    “想跟我走的,你们有三十秒的时间挑自己想要的东西。”


    话音刚落,眼前这几座金山银山就遭到了船员们的迅速哄抢。亚什也跑到了金子堆旁,边刨着宝藏边跟我以超越年龄的语气说着:


    “你们贵族或许没见过,但这种事情我见得多啦,贪婪的叛徒是不值得同情的。”他的小手灵活地翻找着宝物,顺便还向我抛来一个刚刨到的蓝宝石,“不过你刚刚折他胳膊的那招还挺酷的,你们贵族的小姐都这样吗?这跟我想象的倒不太一样。”


    你也和我想的小孩不太一样...还真是超乎意料的成熟啊。


     接下那颗宝石,见亚什挂着满满一身闪亮亮的东西摇摇晃晃地向外走,我实在忍不住揉了一把他的脸。他一脸懵圈终于有了点孩子的样子,我的心情也莫名好了一些——


     “想学的话,有时间教你这招喽。”


——————


作者叨叨:


滴滴 您的存稿已不足一章 请摁红心蓝手进行充值(被打走)

评论(5)

热度(54)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