缚遥

【加勒比海盗剧情向同人】亚特兰蒂斯的秘密 第二十四章


    第二十四章 消失的小岛


    天空清明一片,浪花像不慎落入海里的云,一朵一朵前仆后继地在船头汇成一条银线。


    海天相接处似被精心缝起,无边的碧蓝环绕着这艘与之相比如此渺小的航船。


    这段时间航行的海面未起大浪,天气也如心情大好般地晴朗。与玛丽一同站在船头的我手上拿着那张破译的藏宝图,为快要到达的目的地反复地对着行进路线。


    图上雷欧石所处的小岛在一群礁石堆的东南侧,也就是正在向北行进的我们的斜前方。礁石堆作为一个醒目的标志物是在眼前没错,可除此之外,一览无余的海面连一粒沙都没有出现,只有那些黑石头嵌在无边的碧蓝间,显得十分突兀。


      所以...岛呢?我画这这么大个岛呢?


     “你是不是找错地方了?”


     见我困惑地再次翻找手中的图纸,玛丽也凑了过来,发出了同样的疑问。


    趁着场面开始有些僵住,不被船长信任的杰克不知什么时候也蹭到了我身边,看了一会后便犀利地指出了一段未被我划线重点标注的地方。


     “翻译一下这一段。”


     “转换方法:由南边自西向东绕着礁石环行。”我挠挠头,图上是有标一个沿着礁石航行一圈后指向那个岛的记号,但觉得对定位没什么意义就没有特别在意了,“这...有什么特别意思吗?”


     “没错,就按照它写的这么做。”


     怎么做,绕着礁石转圈圈吗??


     看着杰克一脸我很懂相信我的样子,玛丽也和我一样在“他在开玩笑吧”和“他是认真的吗”之间游移。


     最终,瞥了一眼笑眯眯但航海经验毕竟是最丰富的杰克和无计可施的我,玛丽决定道,“算了,试一试吧。 ”


     当然,不知情的船员接到指令是不约而同打出一个问号的。


     “我们这是在干什么?”亚什睁着黑黝黝的大眼睛跑来,后面跟着同样惊奇的安妮,“转圈圈吗??”


     是的...不过好像也不是...


     然而,还没等这个圈转到一半,站在船头的我感到一阵强烈的颠簸,随着震动再次发生,我不得不抓住前面的栏杆来保持平衡。


    “应该是撞到暗礁了。”


    因为玛丽的话探出头去察看的我发现海面像是被煮沸了似的不断翻涌着白沫,而还没等我搞清楚这奇异的现象,便又被人提着后领拎了回来。


     “不要什么事都这么好奇,亲爱的。”


     “哦...知道啦。”


     就在这时又是一阵强震,来势得更加凶猛,毫无防备的我于是就撞进了那人怀里,同时轰隆声中似乎还有船员惊叫落水的声音。


    好险!


   “左满舵,离开这片区域!”


    这时船已经转到了礁石的另一边,面对前行过程中愈发不受控制的情况,大副安妮开始了果断指挥。然而,从船底不断传来的巨震显然不止触礁这么简单。


     像是印证我的想法一般,还没等船员执行命令,一簇耀眼的白光使我眼前一片朦胧,如同整个世界忽然被强烈的日光占领,刺得我连睁眼都很难做到。


    “所有人抓稳!”


    这一切来得有些突然,玛丽临危不乱的声音淹没在了海水的翻腾声与船员的惊叫声中。强光中谁也看不见谁,于是在混乱间人一瞬往可以稳住身形的栏杆涌来。


   本身就站在靠边位置的我不知被谁一撞了一下,松了一瞬的手接着船再次的强震,我就在船的摇晃中被甩了出去。


    WTF!!!!


    “Eva!”


    ......


    一头栽进海里,被海水卷了几下的我终于挣扎着浮出了水面。眼前浪花轻柔,风平浪静的海面甚至让我觉得刚刚只是一场幻觉。


    然而,我一脸痴呆地看着不远处刚刚本不存在的小岛,捏了捏自己的脸。


    没有在做梦,难道我摔傻了?


    不敢轻举妄动的我回过头,望见了礁石旁边的玫瑰夫人号,它似乎也刚反应过来,向着我靠近的小岛的方向驶来。


    而在我的不远处,熟悉的身影正在烦恼地抖着他的袖子,虽然在海里这一举动对甩干水一点用都没有。


    原来刚刚试图抓住我并好像随我下来了的人是他啊。


    “杰克!”我惊喜地喊道,无措感在见到他的瞬间便一扫而光,取而代之的是莫名的喜悦。


    “快看,那个小岛出现了!”


    “我看见啦。”那人回应着向我划拉过来,“这应该是空间的转换。”


   “诶?你怎么知道?”


    “我有幸见过一次。”游到了我身边的杰克和我一样随海浪上下浮沉着,“如果转换中途被打断的话,可能掉到另外哪个平行空间去就回不来了。”


    “不得不说我们还挺幸运的,亲爱的。”


    多层空间这种东西又超出了我的世界观,然而即使没来得及消化,敏锐的我依然迅速抓住了重点:


    “知道容易出事你还跟着我下来,我俩都丢在那什么其它空间里了咋办!”


    “哦,我这不是怕你一个人掉到其它空间太孤独所以来陪你嘛。”杰克拉住了我的手,“先上岸吧。”


    看着他又是一副好像在说今天吃了一块面包般的无所谓,我忍住了去揪他胡子的冲动,近在咫尺的距离也让我的心随着他的睫毛颤了颤。


    突然划过脑中的想法也让我瞬间凑近他然后用嘴唇蜻蜓点水般迅速地贴了贴他的脸颊。


    或许是真的没想到我突如其来的暗算,这回轮到他愣在原地了。


    不到一秒,得逞后羞耻又不知为何有点快乐的我就迅速蹬水拉出了一段距离,顺着海浪朝岸边游去。


   “哈...”片刻后才听见后面传来一声轻笑,不敢回头的我只听声音都能想象到他无奈挑眉的样子,“认真的?跟一个海盗比水性?”


   “哈哈哈哈...那看谁先到喽。”


   身上湿答答的衣服沉甸甸地贴在身上,划着水的我却感到无比轻快。和大海有着不一般交情的杰克也确实很快就跟了上来,调笑着超过了我。


   而最终,还是身后的一个大浪把我们同时拍在了沙滩上。


   咳了咳海中的咸涩,转头看着对方粘着沙子躺在沙滩的狼狈样子,我和杰克久违地一同大笑起来。


  “两个蠢蛋,哈哈哈哈哈哈哈....”


  直到笑得上气不接下气,我又看向了他,看着颗颗水珠从他小麦色的皮肤滑下,看着他棕色的眼睛在阳光下变成了透亮的琥珀色。


   一天前还紧张的神经此刻竟会如此放松,真是太奇怪了。


   我们会赶在拿破仑之前拿到那颗石头,会留在新加坡按杰克的计划夺回靠岸挥霍的黑珍珠。这段时间的顺利让我难得畅想,似乎所有的麻烦的事情都即将拨云见日。


   到时候就会有更多和他在一起这样的时刻吧,躺在暖暖的沙里,我想得出神,直到杰克的手伸到我面前时才醒来。


   “我赢了。”我接着他的手站了起来,指了指我们刚刚躺的位置,“看,我更前一点。”


   “这不公平,明明是我一直领先,是后来的海浪帮了你,亲爱的。”


    在我们边拍身上的沙子边辩刚刚游泳比赛的输赢时,玫瑰夫人号也已然靠岸。我也赶紧正色理了理自己的衣服和头发,看着玛丽带着船员们走来。


   “Eva!你没事吧?”


   安妮匆匆跑到了我的身边,玛丽带着身后的亚什也向我们走来。


   “所以这是怎么回事?”


    面对玛丽直接的质问,杰克看样子不准备把事情说得太详细。


   “不好解释。”他耸了耸肩,“大概是某个神袛的藏宝游戏,不过你不赶时间找那石头的话,我们可以坐下来慢慢说,甜心。”


    见他这么说,显然不想耽搁时间的玛丽也就略过了这个话题,迅速安排让安妮和亚什带着一部分的船员留在这里看船,其它人跟着船长顺着线索找寻那传说中可以改变命运的石头。


    “我不想看船,我也想去看看宝藏。”在好奇心最强年纪的亚什昂了昂首,“我可以探路的,船长。”


    虽然玛丽答应了下来,可是留安妮一个疑似是拿破仑眼线的人看船真的没问题吗...?


    玛丽到底跟拿破仑有没有合作关系,还是单纯的不知情呢?


    我有些迷茫地看了看杰克,见他依然是那副闲然自若的模样,便也决定先不想那么多。


    于是只紧了紧腰间给每个人都配上的银剑,拿着作为线索的卷轴,我跟随大队伍踏入了岛上大片生长的苍翠丛林。

    



评论(2)

热度(33)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