缚遥

【斑点x你】既定命运

*第二人称视角尝试 全文6k+ 

*非线性叙事 双宇宙双线穿插 有时间先后 

第246段是第一个宇宙线性发展 编号❶❷❸ 

第1357段是第二个宇宙线性发展 编号1234 

*假设斑点结局是死于黑洞能量分裂失控

*胡编产物 有ooc 觉得原作所有角色都很萌

  

 

 

-


命运就像被事先定好轨迹的火车,你信或者不信,它都按照既定的路线一去不复返地开着,即使这会碾过很多误入轨道的人。

命运不会回头。 

 

-

 

 

 

1. 

故事很老套,但你也是蜘蛛侠。

你被蜘蛛咬伤了,然后就承担起了救人的责任。

问题就出在,咬你的蜘蛛的来历有些特殊,不过这些可以以后再解释,因为现在你的任务目标就在眼前,他正推着小推车,压低了帽沿,似乎这样能变得更不显眼一点。

你荡了过去,结果一头撞进了他受到惊吓时乱放的黑洞。

好吧,你该知道他很讨厌蜘蛛侠的。

由于失败的次数太多,于是终于在纽约的大雪天你决定摘下头套,换上一身普通的白色羽绒服,在他的公寓底下蹲守,然后适时地拽住了正准备回公寓的他的袖子。

“嘿。”

你率先开口,被拽住的前人无奈回头,虽然戴着眼镜的脸上只剩下了黑洞,但依然能看出疑惑的心情,熟悉的感觉让你一时间忘了自己事先准备好的说辞。

“我喜欢你。”

斑点.exe 未响应。

等那人回过神来,如被雷劈般惊慌地抽回了袖子后,你才意识到自己脱口而出了什么东西,于是赶紧找补道。

“我的意思是,我是你的粉丝。”

“我看过您讲课,乔纳森博士,您对黑洞的理解让我很感兴趣。”

"No no..." 虽然这是个合理的理由,但听到这个名字后,斑点又开始边否认边后退,"我...我不是乔纳森。”

“你认错人了,小姐。”

没有理会他苍白的解释,你连哄带骗地跟着他,装作一个狂热的物理学徒,一定要跟着他做研究,终于在他开门时也跟着挤进了门。

简约的小屋内的布置依然如此,在沙发上对坐,计划得逞的你微笑看着对面脸上写满了困惑的黑洞。

总之,你们又见面了。

 

❶. 

和斑点的初识是另一个宇宙的事了。

回想起来似乎已是很久之前,那时候的你还不是蜘蛛侠。你在医院,罕见的疾病让年轻的你无法剧烈活动,于是只能整天地躺在病床修养,从早到晚地听着仪器滴滴声。

嗯,它正响到今天的第一百二十下。

就在你以为这样无意义的日子会永远地持续时,你的面前毫无预兆地出现了一个黑洞,接着一张黑白相间的脑袋便出现在你的面前。

“嘿。”

还没等你开口,那人便主动向你打了个招呼。

“哇!?”

即使特别惊讶,你也没有作出太大的反应,只是表情夸张,主要是身上的管子让你无法作出什么向后弹跳的动静。

“抱歉打扰你,但你知道这是哪儿吗?”

不请自来的人顿了顿,接着自言自语道,

“我好像获得了穿越宇宙的能力。”

见他并没有攻击的意思,反而还十分礼貌,你向前凑了凑,和他攀谈起来。

“这就是你的能力吗...”

“好酷!”

坐在病床上,你将手伸进他制造的黑洞,接着手就从他的脸上伸了出来。

这简直太有趣了。

“是的就是这样...等等,你觉得很酷?”

给自己取名为斑点的男人坐在你对面的椅子上,不好意思地展示着自己刚获得的能力,显然是没想到这会得到夸赞。

“当然!” 常见冷清的病房似乎要把人箍死,而这种即使身体不能动但仍然能通过黑洞通往各种地方的感觉简直就是你现在梦寐以求的。

“你的能力超级酷,你也超级酷的!”

或许是真诚的直球夸赞冲击力太强,斑点愣了一下,突然有些不知所措,脸上的黑点也摇晃了一下,看起来应该是害羞的意思。

“噢...谢谢。”

“我的意思是,你是第一个这么说的人。”

不知道为什么,你感觉反被可爱击中,而刚刚的激动也让你不止地咳嗽起来。

而出现这种情况时,来访的客人总会识趣地离开,美其名曰让你好好休养后,便再次将你一个人丢在空荡荡的病房,斑点也不例外。

就在他认为自己打扰了你,准备钻回黑洞时,你用尽力气爬起来抓住了他的胳膊。

“你还会再来的,对吧?”

语气中带着期望和祈求,你试图留住这个不请自来的朋友。

 

2. 

“不会。”

斑点无奈地扯了扯你扒在他腰上的手。

“你...放开我,我不会再走了。”

由于你的软磨硬泡,比如说自己住在很远的区,实际上那地方对于能荡蛛丝的你来说并不远,还有添油加醋地描述了自己的学术目标,斑点并没有赶走你。

或许是看在纽约连绵的大雪天,也或许是你确实有些研究天赋。

就在刚刚,他说家里马上就要被你吃空了,他也失去了工作,所以想去偷一台ATM机。

作为正义的伙伴,你当然不会允许犯罪在眼皮子底下发生。

于是你抱住了他的腰阻止了他,想起来自己是厚着脸皮在人家家白吃白喝后拿出自己存的所有积蓄,决定用这些来当你的住宿费,也顺便接济一下失业科学家。

毕竟为了给你省吃的,他颓废时积攒出来的小肚子都饿不见了。

而感天动地的是,在这几周的相处中,他终于不再对你的触碰应激了,但依然还是会谨慎地裹着衣服裤子,显得总试图去摸他脸的你像个奇怪的流氓。

“话说回来,你究竟是对物理感兴趣,还是对我?”

斑点从公式中抬头,发现你没在听他解释而是在盯着他看时感到一阵无语。

“坏学生。”

“这不能怪我,是你脸上的黑洞有种吸力。”

你伸手摸了摸他脸上的白色部分,光滑柔软的手感确实不错。

“这是没有经过证明的理论,我倾向于怀疑。”

黑洞上的小眉毛挑了起来,他也不示弱地揉回了你的脸,你发现他手长脚长,自己揉不过他,于是赶紧伸进他胸口的洞拿了包桌上的薯片以求饶。

你也发现,他正在研究怎么再次开启对撞机,为自己提供能量。

这不是件好事。

你知道他的故事,也知道他失去了一切,所以想让蜘蛛侠付出代价。

而作为蜘蛛侠的其中之一,你感到有些头大。

毕竟他对蜘蛛侠向来没什么好感。

到底该不该告诉现在的他你的身份呢...

 

❷.

“你被蜘蛛侠救了?”

“嗯,多亏了他。”

“噢,那可真不错。”

即使前人语气轻松,但脸上缩小而且开始炸炸的黑点出卖了他不佳的情绪。

他肯定不高兴。

自从上次见面后,斑点确实没有食言。他经常会从黑洞里钻出来看你,你们也交换了对方的故事。

你知道他把他的不幸多少归结了一些在蜘蛛侠身上,在每次的聊天中,你也觉得自己获得了一些新的活力,生活似乎有点期待了。

可随着时间过去,你的病情却并没有好转。

于是在他离开的某一天,你拔掉了身上所有的管子,决定最后勇敢一回。

你跳下了他忘记收回的黑洞里。

剧烈的下坠感让你近乎昏厥,等到光亮再次刺入你的眼睛时,你已经躺在了一个陌生城市的大马路上。

WTH...

就在你因为长期卧床而无法调动软绵绵的四肢,被困在车辆中间时,一个黑红的身影将你捞起,送到了安全的地方。

他们叫他蜘蛛侠。

那么你应该就是被他救了。

安全着陆的你第一时间就出发希望能找到斑点,你记得他似乎话痨地说过他在这个宇宙的住址。

还好你的记性不差,见到你的斑点先是惊喜地转了几圈,然后担心地把你转了几圈确认你没事,然后才开始耐心听你描述过程。

这才有了开头的对话。

男人假装没事地去厨房气闷闷地拿了一瓶可乐,准备抬头一饮而尽,结果刚喝进去就全从胳膊的洞里流出来了。

好可爱...

见他手忙脚乱地擦着可乐,玩够了的你决定不逗他了。

“不过,我见识了他的蛛丝,还是觉得你的能力最厉害。”

离开了病房,你终于能自由地干自己想干的事,搂着他的手臂使劲打直球。

“还有,我这不是专门来找你的嘛?”

意料之外的是,在斑点身上的黑洞一阵害羞的摇晃后,你突然从他的脸上读不出任何情绪了。就在你有些困惑之时,他突然伸出手,把一个缩得小小的斑点贴到了你的眼角,看起来就像自然生长的一颗痣。

“新技能。”

前人脸上的黑洞轻松地动了动,看起来十分得意。

“这样你就能随时立刻找到我了。”

 

3.

虽然受着你的干扰,但经过斑点几周的努力,能再次开启对撞机的图纸依然顺利地完成了。

好吧,看来他的技能点确实全点科研上了。

“我的洞不是诅咒,他们是钥匙!”

就在他激动地向你展示成果时,你的心情却没有随着他一起好起来。

“可是你也知道,是没有人能承受住这么大的能量的。”

“确实是有蒸发的风险,但不实验的话怎么知道...”

“如果你执意要做的话,我就不会再陪你了。”

你把东西胡乱地塞入包里,乱糟糟的情绪几乎汇聚成了实体。

“毕竟我不想眼睁睁地看你拿自己做实验,然后死掉。”

你没有说错,用肉体吸收黑洞的能量是不可逆的,最终的结果也显而易见。

就像灌满了水的气球,在极限时自然会四散地炸开。

见你拿起包似乎真的要走,斑点也慌了起来,他胡乱地把图纸塞在一旁,连鞋子都没穿就跑过来抓住了你的手。

“伊薇特!”

他因为激动而喘着气,脸上的黑洞一缩一缩的。

“能不能别走...”

“我的意思是,我习惯了你在我身边。”

“我...我喜欢你。”

你原本是想拿离开来试探他的态度,没想到直接试探出了个大的。斑点看着你,身上的黑洞开始不知如何自处地乱窜,脸上却带着一种坚毅。

“我不会再执着于这个了。”

你确实没想到平时唯唯诺诺的科学家居然表起白来会这么坦率,以至于一直瞒着他事情的你突然感到有些愧疚。

“我...”

正当你准备将一切解释清楚时,手上的腕表却滴滴滴地响了起来。

“抱歉...突然有点事。”

你赶紧跑到了房间里,打开了腕表上的影像,吸血鬼似的蓝红蜘蛛侠的身影便投射在眼前。

“伊薇特,拿走他的图纸。”

“什么?不,他已经说了他不会再开启对撞机了...”

你认为不该再因为这件事刺激斑点,而腕表里米格尔的声音也十分不容置疑。

“图纸的存在就是危险,我们需要确保它不会落入心怀不轨的人的手里...”

“你在和谁说话?”

磁性的声音从身后响起,没想到斑点会突然进来,说到底是你刚刚太急而忘关房门了,你迅速收起了腕表并把它丢在了桌子上来掩饰自己的心虚。

“没有...就一个朋友。”

就在他半信半疑之时,腕表的定位警报却突然响起。

该死的,为什么这个有提示!

是的,在成为蜘蛛侠后,你也成为了蜘蛛联盟的一员。主要是因为你也见过宇宙崩塌的模样,这件事情实在说来话长,你想救斑点,而这也与他们阻止斑点的目标不谋而合,因此你才选择与他们合作。

可现在看来蜘蛛侠们已经决定亲自对斑点采取行动,眼看气氛在警报声中已经降至冰点,你不得已地用蛛丝射断了腕表。

糟了...

“你也是...蜘蛛侠?”

斑点不可置信地立在原地,脸上因为疑惑而旋转的黑洞开始迅速缩小。

“你听我解释!”

你从未见过他的黑洞起这么大的反应,周围炸开的黑色线条看上去已经在失控的边缘。

“我来自另一个宇宙,在那里你救过我,所以现在我是来救这个宇宙的你的...”

你上前拼命地想要快些解释清楚,可男人开始不断后退,你能触碰到的只有他制造出来的挡在你前面的一个又一个黑洞。

“抱歉没来得及告诉你,但相信我,你不能用对撞机吸收那么多的能量,你会死的...”

你的语气近乎恳求,而缩小的黑洞只是那样盯着你,他声音颤抖着,近乎叹气道:

“你一直都在骗我。”

不断从黑洞喷出的家具阻隔了你们的距离,还没等你越过这些追上他去,斑点便攥着手上的图纸,隐没在了身后巨大的黑洞中。

 

❸. 

逃离了病房,和斑点呆在一起的日子让你找回了生活的意义,但不可否认的是,你也能感到自己本就很差的身体素质在持续下降。

毕竟没有了医疗器械的加持,加上你又是个异次元体,虽然这个概念是之后才知道的,生病已久的你存活的时间可谓又缩短了。

“会有办法的。”

在又一次的剧烈咳嗽后,男人将冰凉的脸地贴在你的头顶,环抱着虚弱的你,一遍遍地重复着这句话。

“可惜你是科学家,不是医生,专业不对口...” 恢复了一阵后,躺在那人怀里的你努力抬起手戳了戳他肚子上的黑洞,开玩笑地安慰道,“再说了,没事的,这样的生活我已经很满意了。”

“自由可比什么药都管用。”

话虽如此,你也早就听出来了他话里的病态的执念。

他想救你,他想不惜一切地救你,即使你的病本就无药可医。

他疯了。

在一阵强烈的震动后,你强撑着拖着病弱如游丝的身体从床上爬起,试图弄清楚外面发生了什么。

斑点在这些天离开了你,碍于病情恶化,行动不便的你没能及时找到他。

直到来到天台上看见那个浑身覆盖着黑洞,只有部分白点的他时,你才明白了一切。

沙尘和飞起的碎屑占据了整个天空,人们在哭喊,向下望去,似乎也望见那个黑红的英雄身影被压在了废墟之下。

所有事物都在无情地崩塌,而面前的人便是灾难的中心。

你顶着风朝他走去,嗓子已经发不出什么声音,但依然做着无用功。

“为什么...要这样做...”

你体力不支,倒在了他的不远处。

他终于肯回头看你,可惜你的视线早就变得模糊。

这里应该就是你的尽头了。

就在这一刻恍惚中,你看见一个玻璃瓶子在你面前被打开,里面爬出了一只蜘蛛,它咬在了你的手上。

接着,像是被突然注入了力量似的,你感到已经消逝的活力正在慢慢回归。

你猛然抬头,终于知道了他的目的。

是他不惜一切地从另一个宇宙带回了一只蜘蛛,为了给你续命。

而还没等你开口,黑色的身影便在你面前开始不断地闪动,吸收了过多不稳定能量的身体开始不受控制地分裂,直到彻底解体。

这是黑洞对贪心之人的惩罚。

做什么都无济于事,你只能用力扑进了他怀里,扑进了那破碎的黑洞中。

在最后的时刻,他的胸口依然为你留了最后一道门,送你离开了这个分崩离析的宇宙。

故事到此为止。

 

4.  

他便是你成为蜘蛛侠的原因,也是你来到现在这个宇宙的原因。

因此,你必须阻止这一切的再次发生。

可命运就像被事先定好轨迹的火车,你信或者不信,它都按照既定的路线一去不复返地开着,即使这会碾过很多误入轨道的人。

命运不会回头。

你没有追到斑点,反而遇到了先赶到的蜘蛛侠们。

由于你的特殊经历,他们趁你不注意,先将你困在了电网中。

你也留了一手,没有告诉他们在你发现自己觉醒蜘蛛侠的能力时,还发现了自己有吸收别的物质能量的能力。

在你吸收了电网的力量,将它轻易破开后,一个新的办法又出现在你的脑海中。

虽然有些不舍,但紧要关头,你还是取下了眼角的“痣”,那是曾经的他留给你的传送门,也是唯一能迅速找到现在的他的路。

穿着白金色的战服,你纵身跳入了黑洞中,在一阵颠簸的传送后,映入眼帘的却是重演的场景。

还是来晚了一步。

漫天的沙尘和哭喊,而你就在战场中央。不同的是,许多联盟里的蜘蛛侠都加入了这场战斗,可面对根本碰不着的强大敌人,他们也显得十分吃力。

你将几个路人拉到了安全地带,接着也展开双手,在空中飞荡,边躲避倒塌的建筑物边试着抓住黑色的身影,向他发射的蛛丝却直接掉入了虚无。

这举动也使他注意到了你,黑斑点放过了给予另一个蜘蛛侠致命一击的机会,赌气般地将一辆小出租车扔向了你。

“嗨,你终于来了。” 

用你用蛛网接住了飞来的出租车,避免它砸到下面的人造成更多伤亡。也就是这一分神让你掉入了他制造的黑洞,下一秒就被传送到了他的面前。

殊不知这正中你的下怀。

“你的朋友看起来很绝望。”

黑斑点摘下你的头套,掐着你的脖子将你整个人拎在了半空。熟悉的声音中带着些细碎的杂音,你想那就是黑洞的回声。

“你在说你自己吗?”

你用手贴上了他胸口的白点,希望自己的挑衅能让他抓你抓得更久一些。

好消息是,你在触碰中感受到了能量的流动。

“我一直想说的是,你这个造型也很酷,如果不用来搞破坏的话...”

“我不是你的朋友。”

他打断了你,白色部分看不出什么表情,你莫名感到一阵酸涩。见你的表情不对,失控黑斑点似乎也有些情绪的流露,于是他将你丢在了墙角,准确来说是用一堆障碍物将你困在了那里。

直到这个宇宙的事物通通开始消散时,靠坐在墙角被层层挡住的你才再次看见了那个黑色的身影。

“你说错了。”

黑色的身影俯瞰着你,身后是已然成为废墟的世界。

他们还是输了。

“是啊...恭喜你。” 或许是在刚才的战斗中消耗过大,你声音虚弱,勉强讽刺道,“又毁了一个宇宙。”

“可我还没死,这是不是证明我比另一个宇宙的我强?”

他的声音轻快,你想回答些什么,取而代之的却是咳嗽中吐出的鲜血。

斑点显然没想到你作为蜘蛛侠居然会这样脆弱,毕竟他刚刚与其说是困住你,不如说是把你保护在乱飞的建筑物之外。

而在你实在憋不住吐出第二口时,他终于冲过来扶住了你,冰凉的双手焦急地抚上了你的脸。

“是啊,你不会因为能量过剩而死了。”

“因为我吸收了你多出的能量,就在刚刚触碰你的时候。”

你的声音很轻,但他似乎凑得很近,应该能听清楚吧。

“我说过,我是来救你的。”

斑点似乎在喊你,见你没有回应,他的声音越来越颤抖,到最后好像还带上了哭腔。

能见到大反派在毁灭世界后这样失态还挺稀奇的,你想。

可你的感官早已被乱窜的能量挤得模糊不清,吸收的黑洞在你的体内挣扎撕扯,几乎要把你的身体扯碎。

也许每个宇宙的结局都一样。

你垂下了想再去触碰他的手。

 

End.

 

 

  

  

 

有人看的话下篇就是斑点视角(爬走)


评论(36)

热度(232)

  1. 共2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