缚遥

【加勒比海盗剧情向同人】亚特兰蒂斯的秘密 第十八章

       

       第十八章 能力


    令人惊喜的是,在我认为徒劳无功的伤口处理下,杰克的呼吸渐渐稳定了下来。


    醒来的时间也比我想象的早了许多——太阳快要升起时才浅浅睡去的我,被手上粗糙的触感从睡梦中叫醒,睁开眼就见他勉强坐起,一只手搭在了我的手上,眼底一片朦胧。


    “或许我该道声早安,亲爱的。”他看起来没有想吵醒我的意思,声音十分沙哑,“但我的嗓子正在冒烟。”


     前一天太过疲倦的我迷迷糊糊中听到他的话后就将白天摘的椰子破开递到他的嘴边,又愣怔地盯着他喝完,混乱的思绪让我将他当做了梦境的一部分。


    “为什么?”


    “Emmm...?”因为我实在含糊的话语,没听清的他凑近了一些,见我又陷入了呆滞才试探着发问,“我...睡了多久?”


     “从前天晚上。”


     “那可真是好久不见,亲爱的。”他伸出没有受伤的手想趁机将迷蒙中的我搂入怀中,但不料却被我有意地一晃躲开了。


     “你为什么不告诉我,至少让我帮到你。”不知为何,以为还在梦中的我感到有些委屈,迷糊中就将抱怨说出了口。


     “为什么直接撒手不管留我一个人在这里?”


     “你知不知道...我很担心你。”


......


     可能因为前一天的劳累,安睡到正午时分的我才渐渐清醒过来。热带植物的宽大叶片不知为何盖在了我的脸上,投下一片阴影让我并未被刺眼的阳光晒醒。而我大概是被一股烧烤的香味引醒的。


     拿开树叶,我疑惑地坐了起来,随即就跟那个正拿树枝戳火堆的海盗对上了眼神。


     他真的醒了!


     我抑制住激动的心情,好奇地凑近便发现了火堆中几只烤熟的寄居蟹和贝类。


      见我凑了过来,杰克邀功似的将放在沙子中烤好了的贝壳递给了我,而鉴于他之前隐瞒自己伤情令我提心吊胆,我决定暂时表现得冷漠一些避免他再次不要命。


      于是,在接过贝壳后,我一言不发地想绕过他去弄点椰汁喝。但还没等我走两步,用树枝将贝壳从火堆夹出的他突然倒吸了一口气,接着又用手捂住了右肩。


      真是个不让人省心的海盗!!


      看着他拧成一股的眉毛,估计是不小心用力扯到了肩上的伤口。无法视而不见的我叹了口气,只能退了回去,感受到了照顾小孩子般的无奈,蹲身想去解开他肩上的包扎查看伤口。


      结果刚伸出手去就被反握住手腕向前拉去,虽然不是很用力,但还是让毫无防备的我往前一扑。


      恼火地抬眼,却对上了男人一脸狡黠。


      居然是故意的!


      我试图从这个鼻尖都快要碰上的距离中抽身,却发觉自己已经被他禁锢在了这个狭小的空间。


      他用双手空环着我的腰,而我只能直了直身子才从趴在他身上的姿势上找到一个相对离他的脸颊较远的距离,处境像一只踩到狐狸陷阱的兔子般窘迫。


      “你...你放开。”盯着他的眼睛,恼怒战胜了羞耻心,虽然不知道他突然发什么疯,但我知道他拿准了我不立刻推开他的顾忌,“伤口再裂开我就不管你了!”


       “哦亲爱的,你早上可不是这么说的。”杰克依旧厚着脸皮假装沮丧,他肯定察觉到了我刚才的不满,“我听了你的话,一早上都在你一醒来就能看到的范围内活动,为什么还不理我?”


      “我可什么都没说!”我听着他扯谎,脸莫名奇妙有点发烫,但依旧嘴硬着,“你怎么样也跟我没关系。”


       “真的没有关系吗?”


      接着,就听他把我的梦话复述了一遍,语气添油加醋,十分具有戏剧性。


       关键这样一提我还真想起来了,他并没有说谎,而凌晨时候的对话也确实不是在梦里。


      “我我我没梦到你!!”


      这回到我慌了阵脚,脸也板不住了地胡乱否认着,努力想将他带离这个话题。


     “这才过了几个小时,女人真是善变啊。”杰克并没有就此放过我的意思,我完全涨红的脸也带给他极大的胜利感,“你还说特别担心我,特别想我.....”


       “啊啊啊啊那是梦话!!不算数!!”


     见他还想说些什么,我想也不想地就去捂住了他胡扯的嘴,终于松了一口气。


     再说下去我就要像寄居蟹一样刨开沙子把自己埋的深深的然后再也不要露脸了。


     杰克也没有反抗,只是眯着眼憋笑。这时的距离已经足够我看清倒映在他棕色瞳孔中的我,他的吐息也完全被我的手掌感受到——


      场面似乎变得更加暧昧了?!


     “好了!”我想尽快结束这种局面,降降我脸上的温度,于是便破罐子破摔,“既然你也知道,就不要再拿身体开玩笑了,我可不想一个人荒岛生存。”


     杰克一愣,接着点了点头,把困住我的双手举到两边做投降状。我也随即放开了捂在他嘴上的手,站起来后退了几步。


      “坦率一点才可爱嘛,亲爱的。”


      扭头用手捂住发烫的脸颊,不去看他得意的笑容,平复了一下加速的心跳——


     “总之...欢迎回来,我的船长。”

     

     ...


     正午仅仅靠贝壳与浆果充饥后,我为杰克简单加固了一下包扎,便开始了新一轮对荒岛的探寻,希望能发现一些食物和水源。


在太阳再次被海平面吞没时,火星也点点升起,我无奈地捣鼓着浆果,等待着又不知道去哪了的杰克。


然而,没过多久就见他迈着轻快的步伐归来,出乎我意料的是,他的怀里还抱着满满的两瓶酒。


这可是荒岛...难道这个海盗真的会魔法吗?


“这是哪儿来的?”


我惊奇地看着他将一瓶朗姆塞在了我的手里,又在火边坐下。


“是上天的礼物,亲爱的。”


柔和火光映出他得意的笑容

,我恍了恍神,这还是来到荒岛上他第一次真心流露的笑意。


“走私的那些人可真会藏。”


原来是走私犯窝藏酒水的据点在这个岛上被杰克碰巧遇到了。这么说这个岛被人造访的可能性还是挺大的,上天真的不会让人一直厄运。


海风渐凉,看着他喝完了一瓶接着然后哼起了一些有点耳熟的小调,我只是喝了几口让身子温暖起来,保持至少一个人的清醒。


脑海中恍惚闪过曾经的场景,吵闹的酒馆中模糊不清的人影坐在面前喝得尽兴。视角中的我似乎几次都选择像现在这样平静地注视,心中涌起无限波澜。


而此时此刻身处低谷境遇的他心中一定也不会平静。


“Drink up me hearties,yo ho.”


在半杯酒下肚后,杰克摇晃着将酒瓶朝大海举起,似乎在邀请一位久违的朋友。他眯起了眼睛,像是面对着远方倾诉,又像是在自言自语。


“巴博萨,我应该最清楚他有多少的野心。”


望着远方,他似乎还想发泄些什么,但最终只是自嘲地勾起嘴角——


“Ha..Pirate’s life.” 


看着他因为喝多了而流露出的真实情绪,我才意识到这个叛变对他来说一定十分打击。他一直在刻意隐藏着自己的伤疤,不管是身体上还是精神上。


感受到这些的我心里莫名也有些不是滋味,被背叛的感觉一定很不好受,更别说被信任的大副预谋已久地推翻了。


“我有一种预感,黑珍珠会回到你身边的。”会不由得对一个海盗产生共情与信任,又忍不住地想安慰他,我大概也是被近期接踵而至的混乱冲昏了,“你是她唯一的船长。”


将手中的朗姆一饮而尽后的他低下了头,沉默一阵才缓缓回答,“当然,我会让他付出暂时夺走我姑娘的代价。”


以为他已经不清醒了的我毫无遮掩地注视着他,却突然地与那双棕色的眸子对上,再次明亮起来的目光让我感到他似乎并未喝醉,“不过还是有值得庆幸的。”


听到受着伤被丢在荒岛上的人说出这句话还是显得乐观过头了,但杰克依然笑着望着我,


“至少这次我没有两个都失去。”


沙哑的声音难得认真,似乎又想起了过去的事。我也愣怔了一瞬,从海面以下看向火海中的黑珍珠的梦境不知为何这时浮现在了脑海。


就是那一次吗...失去了黑珍珠和...我?


我抿了抿有些干燥的唇,假装什么也不知道似的垂下了眸子,并不准备在这时继续雪上加霜地追问。


而杰克突然地凑近让我又不得不抬头对上他的视线,盯着他瞳孔晃神的我,突然感到嘴唇一阵温热。


“....????????”


这个吻如同羽毛轻轻点在水中般温柔,又像鸟类抢夺食物般迅速,令人猝不及防。


像是他一时兴起,又像是蓄谋已久的袭击,我反应过来时,他已经在我的唇上轻轻地啄了一下并不可掩饰地露出得意又狡诈的笑容了。


大意了!!!!


“你....!”


后知后觉的耳根迅速升温,羞耻与恼怒让我想直接推开离我这么近的他,但他肩上的伤口令我握着的拳头不甘地落在沙子上。


怎么总做出这些...令人混乱的举动???这算什么??


他到底在想什么啊??啊啊啊啊啊啊??


他似乎也算好了时机,在我脸烫到不知道组织什么语言的时候转移了话题,令我想发作也无法发作。


“想听故事吗,亲爱的?”沙哑的声音与深邃的棕色眼瞳总是有种勾人的吸引力,“关于一个东方女孩与无恶不作的海盗之间的。”


“那是一个挺长的故事。”


◇◇◇◇◇◇◇◇◇◇◇◇◇◇◇◇◇◇


作者叨叨:


因为作者经验不足导致文章太清水我也没办法捏TT这些碎糖糖就先拿去拿去啦(?)


评论(10)

热度(53)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