缚遥

【加勒比海盗剧情向同人】亚特兰蒂斯的秘密

*第十八章续


“时间的穿越者?!”


刚刚那个突然的吻已被抛至脑后,在听到开头的我迅速就被他带了进去,反复确认后依然觉得自己被蒙骗了。


“哈,当时我也觉得要不是你疯了,要不就是我疯了。”杰克无所谓地挑了挑眉,“再要不就是这个世界疯了。”


然后,听了一半故事的我确信,我们都没问题。


果然是这个世界疯了。


见我一脸世界观崩塌的样子(虽然这几个月好像也没形成什么世界观),杰克垂下了眸子,脱力似的叹了口气,


“看起来你是真的忘得很干净啊,亲爱的。”


他语气里蕴含的突如其来的失落让我有些迷乱。有那么一瞬间,我想诚实地告诉他,其实他一直都在我的记忆深处。不知为何,关于他的记忆就像个是刻意藏起来的顽皮孩子,伺机而动,总在触碰到他面容的时候跳出来扰乱我的立场。不管在什么时候,都像是一颗粘人的糖果,挥之不去的影子——是啊,我怎么可能忘得干净。


“...是啊,没想到那么精彩。”可最终,我还是决定将它装在心里,装作无所谓地耸了耸肩,“不能亲自回忆,还是有那么点遗憾的。”


接着,便是一阵短暂的沉默。沉默中的我依然在消化刚刚巨大的信息量,杰克也只是灌了一口酒,似乎想起了其它事情。


“还有更神奇的事。”他打破了沉默,“我昨晚梦见你了,亲爱的。”


“一袭白衣,白发,要不是还有着你那双漂亮的黑眼睛,我都要把你认成哪个女神派来拯救我的使者了。”


我刚想笑他缓解气氛的方式怎么这么老套,但当他对梦中我的外貌进行了描述之后,一股凉意窜向了我的全身。


“等等,一身白?”抓到重点的我皱了皱眉,“看起来是不是就像幽灵一样?” 


“Emmm,我还是觉得神使这个比喻好一些。”看着我凝重的表情,杰克有些疑惑,“难道这种梦又有什么预示或杀人或者其他什么玩意的作用吗?”


“不是...只是有些奇怪。”我焦虑地用手搓了搓双颊,“因为我也梦到你了。”


可能是这样说的太直接了,看着他疑惑中带着谜之欣慰的表情,我捏了捏眉头。


“我好像还没跟你说过,”我组织着语言,“在之前那个庄园,只有阿黛尔跟我亲近些。而在其它那些仆人里,我不是很受待见。”


“这里的原因就在于,和我睡一个房间的人,晚上的梦中都经常会出现一个白色的幽灵。因为是我来到之后才出现的症状,所以他们可以说是恨不得烧死在梦里带来厄运的我。”


“相对的,他们也会出现在我的梦境里。我发现我在梦里也有自己的意识。所以有时我会试着跟他们对话,或提出一些劝告。问题就在于,有些人早上还会记得夜晚幽灵说的话,那正是我在梦里说的。”


“这样看来,他们的厌恶也不算误解。虽然这很奇怪,但我应该就是他们所说的梦中幽灵了。”


一口气说完的我顿了顿,决定还是不要在搞清楚之前把关于深海阎王的梦再抖出来增添混乱了。接着便将真诚的眼神投向了杰克,证明我并没有在编故事。或许是因为什么离谱事都见过,他蹙了蹙眉,但很快地就得出了一个结论——


“所以,你是说,你有操纵梦境的能力?”


“其实还是无法完全控制的。我不知道这是怎么回事,也根本不清楚为什么那些人会也出现在我的梦里。”


“...Well,果然不止记忆改变了那么简单。”


这新鲜能力引起了他难得的思考。而面对他的突然凑近,我似乎也已经有了一种免疫。这一次,他只是撩起了我耳后的头发,查看着毫无生气地躺在他手中的那撮纯白得不正常的发丝。而抬眼时我们视线相对,我竟在他深沉的褐瞳中读出了些许怜惜与担忧。


“事情现在看来变得有些复杂,亲爱的。”


评论(2)

热度(29)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